当前位置:

炎陵县鹿原镇落实第二季度厕改化粪池设备安装工作--小厕改 大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眭文 李沁霖 编辑:谢羽 2019-08-19 17: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33333.jpg

炎陵县鹿原镇积极落实第二季度厕改化粪池设备安装工作

红网时刻株洲8月19日讯(通讯员 眭文 李沁霖)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近日,炎陵县鹿原镇积极落实第二季度厕改化粪池设备安装工作。

一是精准摸底。厕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逐一了解、精准摸底并形成台账,对各村厕改化粪池设备已安装完工的数量、是否缺少主要配件、地基是否妥善处理、安装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村与村之间是否有相互借用设备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二是可持续发展。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改厕还要兼顾农民生活与生产的需要。此次厕改采用三格式化粪池装置,运用“污水、污泥、消化气”三相分离的技术,使出水端的污泥、消化气与污水处理过程分离,避免气浮现象对污水处理的干扰。固化物在池底分解,上层的水化物体,进入管道流走,防止了管道堵塞,给固化物体(粪便等垃圾)有充足的时间水解。定期将污泥清掏外运,填埋或用作肥料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三是建管结合。解决好厕所问题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鹿原镇因地制宜做好厕所下水道管网建设和农村污水处理,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分发到村的100个化粪池设备中,91个已基本完成安装,其他也在动工安装阶段,整体完成率超过90%,彻底改变了“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这曾经的农村厕所留在人们脑海中的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眭文 李沁霖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