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花门:积分汇聚爱心 勤劳创造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芙蓉 刘雪先 范慧颖 编辑:陈纲 2019-08-19 17: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18221718_副本.jpg

志愿者行动活动。

QQ图片20190818221658_副本.jpg

贫困户用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芙蓉 刘雪先 范慧颖)8月18日, 在隆回县花门街道扶贫“爱心超市”,迈迹塘村贫困户陈端乐高兴地从超市兑换了自己喜欢的物品。

陈端乐高兴地说,今后要从遵纪守法、孝敬父母、人居环境、种植养殖、就业务工、政策知晓、配合工作、示范户评比、控辍保学、志愿活动等方面赚取积分。

花门街道为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建立多渠道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长效机制,给全街道2888户贫困户提供一个社会扶贫关爱平台,该街道在迈迹塘建立了爱心超市,主要为扶助对象提供货物兑换、心理咨询、就业咨询、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针对扶助对象中有生产土特产和有特殊手艺的家庭,为他们免费提供销售自家土特产和手艺品的平台,让老百姓的技艺变成“铁饭碗”。

该街道采取“社会捐助、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模式,按照“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全民共建好街道”的方式,促使困难群众崇尚劳动、自强自立,摒弃“等靠要”思想,真正从思想上立起来,生活上富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芙蓉 刘雪先 范慧颖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