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检察院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8-19 16: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我不认识你,不会给你开门的。”“你不是我的爸爸,我不会跟你走的。”“阿姨,我能借你的电话跟我妈妈打个电话吗?我跟妈妈走散了。”……同学们角色扮演中快捷又机智的反应,积极而踊跃的答题将活动拉向高潮。

8月19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干警开展扶贫走访时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成长”困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贫困户中的小、初、高中不同未成年人的身心发育特点,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结合生动案例阐述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情况,为在场的学生及家长敲响了警钟。

活动开始,检察干警给大家讲解了未检工作宣传展板,使大家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办案流程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随后针对学生年龄小、理解能力弱的特点,在笔记本电脑上运用了形象直观的PPT进行演示,通过看动画片《水灵灵》、邀请同学们现场模拟遭遇坏人的各种情景、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简单通透的告诉学生们坏人常用的诱骗伎俩、遇到陌生人搭讪应对办法以及如何急中生智逃生等技能技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