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动物消暑,各显“神通”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2019-08-19 17: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金井镇三珍虎园内,由于天气炎热,几只东北虎跳入人工池塘内避暑乘凉。 熊冰俏 摄

在长龙街道黑水鸡养殖基地,黑水鸡在水池里洗澡降温。熊冰俏 摄

在春华镇石塘铺村鸵鸟养殖基地,2米多高的鸵鸟在棚里踱步散热。熊冰俏 摄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据长沙县气象局数据显示,未来一周长沙县降水较少,最高温度将达到38摄氏度。炎炎烈日,持续高温热浪,相信很多市民都在选择避暑胜地,动物也在经受高温“烤”验。

近日,在长沙县金井镇三珍虎园内,一只东北虎进食后在树荫下仰面酣睡。其他东北虎则纷纷跳入人工池塘内避暑乘凉,几只调皮捣蛋的小老虎在烈日下小打小闹后,飞速钻进了通风的小木梯底下歇凉。

据园内饲养员曾湘林介绍,老虎必须分批次饲养,每批数量控制在7至8只,防止大虎欺负小虎,所以每天每只老虎按批次轮流出房间“透透气”。

曾湘林带着记者走进“老虎宿舍”,相对于舍外的老虎,舍内的就显得活泼了许多。没有了暑气包围,房间内足够通风遮阴,一只只老虎上蹿下跳,铆足了劲“叠罗汉”,好不自在。

“这个天气怀孕的母老虎都少了。”曾湘林打趣地说,园子里为数不多的几位“准妈妈”成了夏天的重点保护对象,一旦发现任何细微变化,都需要采取紧急救助措施。

老虎们怕热不怕冷,避暑不当容易中暑。老虎中暑表现症状为口吐白沫、呼吸急促,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就必须将老虎送入舍内进行救治。

据了解,为进一步防御持续高温天气,三珍虎园近期将安装喷淋设施,降低老虎体表温度,并在水中投放冰块,为老虎消暑。

此外,炎热的夏天,老虎不需要厚重皮毛和脂肪保暖,会发生脱毛、运动量下降、进食减少等现象。曾湘林计划利用老虎夏天减少进食的习性,模拟野外艰难的生存状况,进行野化训练。

而在春华镇石塘铺村鸵鸟养殖基地,两米多高的鸵鸟们热得在棚里踱步,一边“扑哧扑哧”扇动翅膀,一边张大嘴巴散热。负责人王英告诉记者,本身就是生长在非洲的鸵鸟们,也有点受不住高温了。

在长龙街道黑水鸡养殖基地,负责人徐金沩正在向舍内喷淋井水。“尽量一平方米放养一只,密度控制好,基本就不会中暑,还好黑水鸡会飞又会游泳。”徐金沩告诉记者,不少黑水鸡在水池里“扑腾扑腾”洗澡,以便降低体表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