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看病难 看病贵” 省医保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黄圣平 编辑:廖浩宇 2019-08-19 18: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黄圣平 长沙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至今,湖南省医疗保障局从静心凝神抓学习、深入调研解难题、狠抓整改求实效三个方面入手,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静心凝神抓学习。局领导带头抓好学习。6月以来安排了5天时间,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7月、8月,继续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8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在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为铸造清风正气干事创业的湖南医保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也都认真备课,在不同范围内组织讲党课。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组织了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接受思想洗礼,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深入调研解难题。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列出湖南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106种按病种收付费执行情况等近10项“调研清单”,认真进行摸底盘查、对症下药。从6月底开始,局领导和相关处室重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医保队伍、完善城乡居民医保门诊保障政策、稳妥推进药品集中采购改革、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医疗保障扶贫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要求7月底前基本完成调研,并总结梳理好调研情况,出台有关政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为。局机关还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各市州、省直相关单位及服务对象、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对医保热点难点问题、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思想、工作上的短板。

狠抓整改求实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省纪委转办的反映民生领域的4个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将全局正在开展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9条及“湖南省医保局工作人员12条禁令”对照检查,以及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纳入专项整治范畴同步推进。对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反思出来的问题,局党组也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逐项对账销号。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当担、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总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黄圣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