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激发“再监督”活力 做好“再监督”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谢羽 2019-08-20 11: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炎陵站记者 邹密 凌显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领导班子相关会议,包括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责述廉会等”“跳出来看、钻进去干”“驻点办公、贴身监督”……这些都是炎陵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创新“再监督”方式的实际举措。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面对监督对象增多、监督难度加大、监督任务更重的新情况新挑战,我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整套‘再监督’体系,让监督体系更加完善。”8月14日,派驻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派驻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擦亮“探头”、当好“哨兵”,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持续迈进。通过‘一图一表’明责,按照年度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分解、推进进度等,把全年工作梳理细化成推进图,分解成任务分工表,确保监督有抓手;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作风巡查制度,确保监督靶向精准;通过‘一网一线一箱’督责,开通监督举报网站、监督举报电话、监督举报信箱,拓宽案件线索渠道,畅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同时,建立驻在部门监督对象廉政档案,摸清“树木”底数、掌握“森林”全貌,积极探索实践政治生态动态研判机制,创新性构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采集分析主体责任落实、廉政教育谈话、廉政风险排查、信访举报办理等指标内容,对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状况进行“循环体检”“精准画像”,使派驻监督真正成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1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