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行医初心!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王艳 苏冰悦 编辑:严甜 2019-08-20 09: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8月19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1g.jpg

全体参会医师郑重宣誓。

00.jpg

会议对2018年“医疗质量与安全奖”“新技术新项目奖”“优秀个人奖”三大奖项的获奖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

红网时刻衡阳8月20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王艳 苏冰悦)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8月19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在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促进医院医疗发展中表现突出的科室和个人,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表彰大会在全体参会医师铿锵有力的医师宣誓词声中缓缓推开帷幕,全体医师紧握右拳站立,神情肃穆,郑重宣誓。

随后,会议对2018年“医疗质量与安全奖”“新技术新项目奖”“优秀个人奖”三大奖项的获奖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5位获奖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从医历程中的艰辛与欢乐,和患者的交流与互动,领导、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作为医师对生命的感悟、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工作的热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彭秀达代表医院为全院医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医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学科建设不断深入,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国家心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专科规范化培训基地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等“国字号”相继落户我院,进一步提振了医院发展信心,医院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当前,医院正处在“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衡阳市打造中南地区区域性医疗中心、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历史节点。他希望,全院医师要不忘医者初心,传承“大医精诚、弘敷仁爱,敬业为民”的医学理想,行修医德,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医院、学校和国家发展大局当中,肩负起“将医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国内知名的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医学教育中心及临床科研中心”的历史使命,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附: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8年医疗质量与安全奖

(一)医疗综合奖

一等奖:儿科一病区;

二等奖:内分泌科、关节运动科;

三等奖:肿瘤内科二病区、妇科一病区、乳甲外科。

(二)医疗质量奖

1.临床住院科室

一等奖:康复科;

二等奖: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重症病区;

三等奖:新生儿科、眼科、耳鼻喉科。

2.门诊医技科室

一等奖:儿童急诊科;

二等奖:药学部;

三等奖:健康管理中心。

(三)医疗安全奖

1.临床住院科室

一等奖:胸心血管外科;

二等奖:心血管内科三病区、胃肠外科二病区;

三等奖:泌尿外科二病区、感染科、重症医学科。

2.门诊医技科室

一等奖:病理科;

二等奖:功能科;

三等奖:皮肤科。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8年新技术新项目奖

(一)新技术新项目特等奖

1.多学科合作(MDT)指导下的高血压精准诊疗--负责人:吴洁;

2.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及治疗--负责人:冯耀光;

3.脑血管病介入治疗--负责人:曾琳、曾志青;

4.以呼吸康复为主导的危重症早期康复多学科救治方案--负责人:周君;

(二)新技术新项目优秀奖

1.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组(MDT)规范化诊治胃肠道间质瘤--负责人:周伟伟;

2.以肩关节镜微创手术为核心的规范肩痛治疗--责任人:戴祝;

3.无管化经皮肾镜在上尿路结石中的临床应用--负责人:刘志文;

4.超声心动图亚专科新技术在心血管疑难病症诊治中的应用--负责人:周佳(超声科)。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8年优秀个人奖

(一)十佳科主任

吴洁、廖爱军、肖新华、符晖、黄秋林、陈志伟、周君、江青山、罗光华、刘红雨;

(二)十佳骨干医师

肖伟升、伍小平、周灵芝、张满燕、郑军、吴文特、谭钢、欧阳军、李艳雯、刘伯龙;

(三)十佳青年医师

戴容娟、肖子建、龙小平、隆眉、赵磊、胡泽成、丁成明、陈力博、郭鑫、陈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王艳 苏冰悦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