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8-19 17: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深入落实省公安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决胜阶段行动方案”,有效遏制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16日晚,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周末夜查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保驾护航。

2.marked.jpg

夜查行动中,吉首交警重点管控,合理布局,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警力部署,在辖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地点及车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临时检查点,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罚,严格落实严查严控严治措施。同时,吉首交警充分发挥科技手段作用,依托指挥中心“天网”系统,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进行实时查控,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与路面执勤交警紧密配合,对涉及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及时拦截查扣,提高执法效率和效果。

3.marked.jpg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携带酒精检测仪、锥筒、着反光背心等必要的执勤执法装备,规范文明执法,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取证监测设备对来往嫌疑车辆进行详细盘查,在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的同时,还对驾驶员证件持有情况以及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纠力度,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态势。下一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吉首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其中,酒驾2起、醉驾2起、人货混装1起、无证3起、超员3起、逾期未年检2起、货车违规载人1起、乘坐人未戴头盔1顶、驾驶人未戴头盔19顶、未购买保险3起、未放置保险标志1起、涉牌涉证2类5起、摩托车超员1起、摩托车违规打伞3把。在对违法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吉首交警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教育警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