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妇计中心开展“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光国 编辑:于佳丽 2019-08-19 16: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光国)为推进国家《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提高“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知识知晓率,提升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质量,8月16日下午,永州市零陵区妇计中心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知识竞赛活动。全中心11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知识比赛,区卫健局相关领导现场观摩并作了讲话。

本次竞赛共出86道题。竞赛以“依科学管理,建满意医院”为主题,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电子试卷在手机微信上闭卷作答,时间为60分钟。竞赛内容围绕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的国家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指导要点、干预服务要点、相关检测等知识开展,契合日常指导工作。比赛场上大家自信满满地认真作答每道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从及时交卷的时间、得分数据中选取前五名优秀能手作为获奖者。

竞赛结合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产妇增多等风险因素,继续加强孕情及时追踪,以高风险孕产妇为重点,全程精细管理的孕产妇管理模式,加强孕产妇风险预警管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母婴安全。

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提供了医务人员切磋学习的平台,又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既激励了妇幼人以“护佑母婴健康,降低岀生缺陷”为服务原则和方向,又进一步完善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体系,为营造尊医、重医、爱患的文化氛围以及构建和谐的医疗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光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