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扶贫助学今年获赠善款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覃业彦 王章建 编辑:文建美 2019-08-20 10: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589.JPG

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0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王章建)8月16日,石门县2019年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出席捐赠活动,并现场为捐助10万元以上的捐资者颁发“捐资助学功臣”奖杯,县委副书记邓碧波致答谢词,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捐赠活动。

全县183个行政事业单位,县内外276家企业、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今年的扶贫助学捐资活动,现场举牌捐资达1600余万元,预约捐资达1400万元,今年捐款总额将达3000万元。其中捐资100万元及以上的有:太平洋集团202万元,石门县名誉村主任团队180万元,深圳承翰公益慈善基金会100万元,常德市慈善总会100万元,北京十年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湖南明德宏智置业有限公司100万元,常德经济开发区100万元。

石门县教育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大胆探索募捐新模式,累计募集扶贫助学资金已达1.1亿元。截至目前,该基金会拥有注册资金800万元,基金存量达4200万元,2016年被省民政厅认定为全省首批18家慈善组织之一,2017年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2018年被省民政厅认定为5A级社会组织。在资金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该基金会积极落实国务院扶贫助学政策和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不让一个家庭贫困学生因贫失学”的庄严承诺,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对全县建档立卡、低保、残疾人家庭贫困学生及在校孤儿实行了助学全覆盖,仅2019年就资助贫困学生25批次,资助金额达919万元。

邓碧波致答谢词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慷慨解囊、大行善举的社会各界组织和各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于扶贫助学,确保每一颗爱心都焕发爱的光芒,为石门寒门学子点亮一盏灯、照亮人生路。同时,全县上下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辜负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覃业彦 王章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