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货车未密闭运输 车主被罚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敏杰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11: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敏杰)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安沙分局执法人员夜间巡查至107国道长沙县安沙镇梅塘段时,发现一辆货车未采取密闭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执法人员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车辆所有人为曾某,曾某驾驶自家货车从安沙镇梅塘社区洗马塘组运输散装黄土至鼎功桥的砖厂,运输过程中未采取密闭措施。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指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第一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平时都有采取密闭措施,这一次认为很晚了就抱有侥幸心理没有覆盖,我愿意接受处罚,下次一定做好相关措施。”曾某懊悔地说。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第一款明确规定:“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并按照规定路线行驶。”沿途洒落不仅造成扬尘污染,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安沙分局负责人呼吁广大运输司机,严格做好密闭措施,严防物料遗撒,确保交通安全,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敏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