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动力谷“半年报”:三大动力产业增值8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谢羽 2019-08-20 14: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242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8月20日讯(记者 聂千川)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再传捷报。8月19日下午,从中国动力谷领导小组暨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株洲市三大动力产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实现増加值80亿元,増长38.2%,引擎作用进一步凸显。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上,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株洲市三大动力产业实现増加值80亿元,増长38.2%。其中,轨道交通产业增长15.2%,汽车产业增长70.8%,航空产业増长118%。其他重点产业中,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陶瓷产业分别增长22.9%、15.4%、9.4%、8.2%,中国动力谷成长为推进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在产业建设方面,坚持用产业链思维引领园区发展,推动中国动力谷重点产业、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在园区落地。为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新签约引进158个“3+5+2”产业类项目,总投资268.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5亿元以上项目18个,今年1至6月,新开工、已竣工“3+5+2”产业类项目45个、13个,新动能支撑中国动力谷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之一,株洲这半年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上半年,株洲市本级发放人才补贴200多万元;为15家重点产业企业的172名高层次产业人才兑现重点产业高层次人オ贡献奖励575万余元。引进科技创新人才200人。成功推选国家万人计划2人、省百人计划2人、湖湘英才1人。

“上半年中国动力谷和园区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肯定。”何朝晖指出,必须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好当前主要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招商工作,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借势借力驻外招商小分队招商;进一步强化园区标准厂房建设;进一步抓好园区改革措施落地;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