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周三正式“出伏” 高温却依旧坚挺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唐玉芳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15: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唐玉芳)8月18日晚,长沙县的天气“调皮”了一下,雨水短暂地露了个面,市民刚把雨伞撑开,雨水又“轻轻地走了”,正如它“轻轻地来”。尽管有阵雨时不时光顾,长沙县的高温仍旧坚挺,即便8月21日正式“出伏”了,长沙县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气温稳居38℃。

记者从长沙县气象台获悉,20日天气为阵雨,北风2级,气温为27℃到38℃之间。21日天气为晴天,东南风2级,气温为29℃到38℃之间。22日天气为晴天,东北风2级,气温为29℃到38℃之间。23日天气为晴天,东北风2级,气温为30℃到38℃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防范因为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立秋后,多地盛夏高温未退,暑湿较盛,此时消暑纳凉、饮食保健尤需讲究。养生专家表示,经过夏天,人体无病也会“三分虚”。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四季自然变化的规律,也是人体应该顺应的,秋季的特点是“收”,而立秋则是“收”的开始。因此,此期养生要注意科学纳凉,懂得养阴防燥,适当出点“健康汗”,适当吃点苦味食物。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唐玉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