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暑假调研洞庭湖 累积行程1500余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9-08-20 22: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a14097fad4906c2c9ed711f2f93f0ad.jpg

冒着酷暑和高温,长沙理工大学水文研究生及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洞庭湖区对地下水水源地开展全面调研。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汪衡)这个暑假高温不断,很多大学生都过着空调加wifi和冰西瓜的生活,但长沙理工大学水文研究生及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却冒着酷暑和高温,前往洞庭湖区,对益阳大通湖、南县、华容、安乡、沅江、汉寿等县、市、区地下水水源地开展了全面调研。

从今年7月16日开始,由长沙理工大学水文研究生及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共同组成的长沙理工大学洞庭湖区地下水环境调研专业实践团队前往洞庭湖区,调研足迹遍布洞庭湖周边3市、6县、20余镇,走访以地下水为原水源的自来水厂60余家,累积行程1500余公里。

“全县千吨万人及以上水厂共22处,其中取用地下水水源的达18处,占比81.8%。千吨万人以下水厂40处……针对出水量逐年减少的问题,可采取洗井或换址打井的措施以保证集镇供水。”在整理分析完一天的调研资料,团队成员如实记下了当地地下水取用情况并根据当地情况拟出相关建议。

每到一处,实践团成员对水厂的原水水质、水厂处理工艺、出厂水质、出水量及水位等情况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科学指导。与此同时,在湖区广泛开展地下水保护专业宣传,在湖区居民中提高了地下水保护意识,赢得了当地的关注和支持。

经过调研发现,在“长江生态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战略定位推动下,洞庭湖附近水环境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仍处于攻坚阶段。

针对现状,团队指导教师危润初老师表示:“希望团队成员能结合自身专业素养,为湖区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以自身行动为湖区拓展技术支撑渠道提供了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4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