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优粮果电商:盘活土地资源 把小红薯做成脱贫大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08-21 09: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观堡云雾薯”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新)“好在哪里,第一就是环境土壤,又是富硒之地,口感也很好,就是这几点我觉得就够了。”入秋以后,红薯丰收在即。8月19日,中国消费扶贫联盟湖南区负责人到新田县实地考察红薯的生长环境和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今年3月份,中国消费扶贫直通车与新田县电商企业优粮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万斤“大观堡云雾薯”收购合同,使新田优质农产品驶入电商“快车道”。

新田县优粮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色农产品种植、销售、配送等于一体的电商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扶贫责任,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做活农村闲置土地文章,让贫困群众增收盈利。

2017年3月,黄杰在新田浓厚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感染下,毅然放弃在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立电商企业,搭建起消费者和农户之间的桥梁。在与农户打交道的过程中,黄杰了解到一些贫困山区受地理环境影响,很多土地被荒废,如何让闲置荒废的土地产生利益,让农户既增产又增收,黄杰首先想到了比较常见的农作物——红薯。

枧头镇大观堡村地处大观岭山区腹地,海拔高,因长期干旱缺水严重制约农业规模化发展。一年前,优粮果公司从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该村现状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扶持模式,免费提供优质种苗、技术服务,并与村民签订收购合同,引导村民种植红薯等耐旱农作物。

“主要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大观堡干旱缺水,很多农作物种不出,自从和优粮果产生利益联结机制后,土地也盘活了,村民种红薯也增收了。”大观堡村支书周玲利介绍到。目前,大观堡村红薯种植面积达100余亩,亩产收入达3000元以上,红薯产业已成为该村主要的扶贫增收产业。

优粮果公司成立以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信息流,着眼于国内大型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和贫困村电扶贫基地建设,通过引导种植、定向收购、吸纳就业等系列措施,直接带动1200多农户增收。目前,该公司在全县共发展种植红薯近千余亩,覆盖6个乡镇12个贫困村。

“经过一年多的种植和外出考察学习,我们完全有信心把红薯产业作为一个长久的,与老百姓利益连接的一个经济作物,持续做下去,让老百姓增收。” 优粮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