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记党恩 雁峰瘫痪老党员交纳党费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芝 汪小英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8-21 09: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21日讯(通讯员 丁梦芝 汪小英 记者 蒋楠)“您好,我过来为我丈夫交纳党费。”8月16日上午,一位老人走进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营盘山社区办事大厅,掏出24元党费郑重地交给工作人员,这位老人是营盘山社区党员冯经禧的爱人。

冯经禧是营盘山社区第三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现年77岁,于197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前几年由于身体患病,一直瘫痪在床,家中经济也变得十分拮据,但他始终对党怀着深厚的感情,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托老伴带话:“虽然这几年因健康问题无法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社区党委也已经把我列入困难党员,允许减免交纳党费,但长期未交纳党费这件事是在心里像一块大石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交纳党费是最基本的职责和义务。我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中用了,不能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但我要时刻按照《党章》来约束自己,对党忠诚,这是我一生的信仰。”

当冯经禧老伴掏出24元党费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都红了眼眶。

社区部分党员纷纷表示,交纳党费这件事情看似很平凡,却体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崇高坚定的党性修养,体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是我们年轻党员增强党性觉悟的鲜活教材,是坚定理想信念的身边榜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芝 汪小英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