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新增4条城市供水“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罗青 编辑:吴思静 2019-08-21 10: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 通讯员 罗青)近日,记者在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在抓好城市供水安全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城市供水设施的投入,至目前,共完成三条主城区供水干线9900多米,完成7个乡镇(街道)供水管网600公里改造,实现同网同价,共完成投资9000多万元。

按照宁乡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已完成对城郊、历经铺、夏铎铺、白马桥、金洲、煤炭坝、双江口等近城7个乡镇(街道)供水,实行同网同价同服务,年供水量预计500多万吨。

“二环南路主干线,因原二环路供水主管管材老化,且不能完全满足供水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便启动了宁横路-319国道的管网建设,共铺设DN600以上主管4640米,总投资近1000万元,5月实现通水,标志着南太湖水厂成功向白马片区供水。创业大道管网建设从楚沩东路至一环东路段新安装DN600供水主管3000多米,总投资800多万元,3月份启动,6月完工,实现南太湖水厂向宁乡经开区供水。金唐公路主管网建设从金洲大道开始铺设至金桥路,全长2328米,总投资200万元,5月底完成施工通水,实现南太湖水厂向金洲片区供水,有效缓解城区供水压力。

与此同时,为解决坝塘镇集体居民供水问题,公司今年投资1500万元,对农机机电市场至坝塘镇沿线农村管网进行供水管道铺设,铺设主管长达8公里,已于7月底实现通水。

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运行,城区基本实现了南太湖水厂和正农水厂分片区供水,有效缓解了偏远区域和高位区域的用水压力问题,也为夏季高峰用水提供了保障,更为构建城市完整、畅通、高效的供水要素保障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罗青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