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议案督办|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率队走进东安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贺加贝 蔡小平 冯永成 编辑:于佳丽 2019-08-20 19: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海河率队在东安现场督办议案落实情况。.jpg

杨海河率队在东安现场督办议案落实情况。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记者 成文杰 实习记者 贺加贝 通讯员 蔡小平 冯永成)8月20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海河深入东安县督办《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落实情况。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督办组在芦洪市镇赵家井永电移民新村,实地察看了新村建设规划落实情况,并对新村配套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管护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在鹿马桥镇马坪村,督办组重点察看了村民新居建设和旧危房拆除情况,并对村里落实“一户一宅”等规定和宅基地整合等向村民了解情况。在枧头镇古楼兰家村,督办组直接向村民群众了解当地建房规划编制的实用性和乡村振兴中产业配套规划及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办组听取了东安县关于规范农村建房管理的情况介绍,并向基层群众、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

近年来,东安县全面遵循“依法依规,有序建设;政府引导,村民主体;规划引领,合理布局;一户一宅,拆旧建新;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的工作原则,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整治县内农村建房乱象。督办组认为该县农村建房规划和管理工作组织领导站位高、部署推进节奏快、精准设计责任清、宣拆并举力度大,农村居住环境质量正在持续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贺加贝 蔡小平 冯永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