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时间“消失” 湘潭一社区矫正对象不服从监管被收监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礼 编辑:吴思静 2019-08-21 10: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0200100_副本.jpg

潜逃11个月的胡某落网。

红网时刻湘潭8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婕妤 见习记者 谢文礼)由于社区矫正期间不服从管理,既不按时报到,还长时间失联,湘潭市岳塘区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胡某于近日被押送至雁南监狱,收监执行未执行完毕的刑罚。至此,潜逃11个月的胡某终于落网。

胡某在2006年9月因犯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5年10月因病经雁南监狱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由岳塘区司法局对其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矫正期至2023年12月28日。

胡某在社区矫正期间不服从管理,不按时报到,长时间处于失联状态,严重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被岳塘区司法局先后记警告两次。2018年9月13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查人员突击到司法所集中点名时,胡某亦没有按时按规定报到,并且手机关机无法联系。

发现这一问题后,岳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科积极督促社区矫正机构向省监狱管理局提出收监执行的建议。之后,检察干警走访社区,了解动态,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网上追逃。经过11个月的排查追踪,胡某终于落网。这是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自2018年开展全省社区矫正“防脱管漏管”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岳塘区首例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收监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