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多措并举整治出租车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米卓 编辑:陈纲 2019-08-21 14: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隆回站记者 胡权  通讯员 米卓)今年7月份以来,隆回县交通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出租车行业改革和市场整治工作要求,对群众反响强烈的非法营运和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行业乱象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采取“批评教育、考核扣分、经济处罚、停运学习”等手段,严管重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隆回高铁站周边基本无“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出租车经营行为正不断规范,群众满意率逐步提高,通过媒体记者的二次集中暗访,仅发现一起违规收费行为,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都能主动打表计费,出租车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文明服务程度有了显著提高。

自8月1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隆回县交通部门累计发放“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宣传折页1.5万余份,推送宣传短信10万余条,现场纠正出租车各类违章行为52起查处违规出租车12台次,兑现举报奖励6人次,并首开隆回县出租车违规处罚最高罚单。在打击非法营运方面,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5台(其中摩的76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2人,对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的将严格按5000元至20000元的标准、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将按10000元至3000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隆回县交通部门还将一批典型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要求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加强自律、自觉遵守文明服务规定,主动打表计费;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尊重出租车驾驶员付出的辛勤劳动,按表付费,对各类违规行为决不包容,加强监督,果断投诉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客运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米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