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收官高温未减 三湘本周依旧是“火辣辣”的一片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9-08-21 11: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21日),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宣告收官,不过尽管已经出伏,湖南的高温却依旧不退场。预计25日前,湖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6~38℃,局地可达39℃。

昨天,湖南依然是“火辣辣”的一片,监测显示,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6~38℃,共93县市超过35℃,其中张家界、永兴等77县市超过37℃,最高出现在永州祁阳,39.3℃。

据统计,今年三伏高温日数,以长沙为例,7月12日至8月20日一共出现22天高温日,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31日,为37.8℃。

目前虽已出伏,但本周高温仍唱主角。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之前,全省大部将维持晴天间多云的天气,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6~38℃,局地可达3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南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高电力负荷应对准备工作,同时防范湘南局地短时强降水产生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