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学习蒋先云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8-21 16: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3311.jpg

重温入党誓词。

_MG_3332.jpg

参观蒋先云故居。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8月21日,新田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蒋先云故居参观学习。

蒋先云,新田县大坪塘村人。他是黄埔奇才,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后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创造了黄埔军校史上一项“后无来者”的奇迹;他是工人运动领袖,同刘少奇、李立三领导了震惊全国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他是国共桥梁,国共第一次合作期间,多次力劝蒋介石与共产党合作,期间参加两次东征陈炯明、平定广东商团叛乱、平定杨希闵、刘震寰叛乱的战役,成为当时国共两党的风云人物;他是北伐骁将,在攻克临颍城的战斗中,冲在最前面,中弹英勇牺牲,年仅25岁。

在蒋先云故居前,党员们聆听蒋先云、郑作民等新田籍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蒋先云烈士铜像前,大家敬献花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整理花篮缎带,三鞠躬后,带领大家参观蒋先云故居,激励大家通过学习蒋先云敢为人先、舍生忘死、忠于人民忠于党的崇高精神,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放眼党的事业,爱岗敬业,搞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