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饥寒交迫到美好生活 “中国脱贫70年奋斗史”为世界提供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张必闻 黄雨桐 编辑:黄河 2019-08-22 11: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日当天,《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湖南展馆举行。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张必闻 通讯员 黄雨桐)贫困问题是困扰世界各国的顽固民生难题。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民生领域大力深耕,成功将贫困人口比率从1981年的84%降低至2019年的5%以下,正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脱贫道路。以中国方案解决世界性贫困难题,出版湘军的又一部重磅力作——《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即将出版,并走向海外。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湖南展区举行。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康重文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通过此次签约,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湖南教育出版社将与英国海伦埃克斯利出版社(Helen Exley)携手,共同推动《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一书在广大英语国家的出版发行。

《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战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保障国民共享发展成果”、“国家社会福利制度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项目研究的首席专家郑功成执笔,全景式地回顾与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生发展历程与成就,从教育、就业、养老、卫生与医保、反贫困、收入分配等角度反映了70年来中国民生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民生保障体系的中国特色。本书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之一,既是为新中国的民生发展写史,也是为世界范围内的反贫困斗争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表示,民生一直是西方十分关注、且久为话题的领域。西方人对于新中国成立之前的中国的饥寒交迫十分了解、多有记录和传播,而当代西方世界对于当代中国人如何摆脱饥寒交迫,却很少了解和关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在中国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决战的收官时点,中南传媒向西方世界推出《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推出这样一本记录中国人如何解决民生问题、走自己的路、建立自己的理论,这对于讲好中国故事、描绘好中国形象,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事情。

“这本书太值得介绍给西方了!”英国海伦埃克斯利出版社社长海伦·埃克斯利表示,当前,西方人对于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实知之甚少。《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英文版的推出,能够填补西方对于新中国改善民生、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认识空白。他相信,这本书一定能在英语世界取得成功。

签约环节上,湖南教育出版社副总经理黄永华、理查德. 埃克斯利作为合作双方代表,签署《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图书英文版输出协议。湖南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昕等中外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本届图博会上,湖南教育出版社带来了主题出版、获奖图书、新家庭教育、特色课程、幼教启蒙等6类出版合作图书产品,其中,“今日中国”丛书,是试图破解“中国奇迹”背后的“中国密码”,为全球政治、经济、安全等各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和深远影响的中国方案;《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特色课程教材,是面向中小学编程、人工智能等新兴特色课程的权威教材,吸引了多家海外出版机构前来洽谈合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国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领跑者,还携旗下贝壳网的教研资源、教学资源、家校共育网等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亮相第9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展区,受到了中外出版机构和广大读者的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张必闻 黄雨桐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6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