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召开2019年第三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苏成文 编辑:杨滋 2019-08-22 09: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潘涛 通讯员 苏成文)8月2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2019年第三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督查指导,真正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对贫困户开展农业技术与技能培训,2960户8073名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产业奖补资金都已全部发放到位,正在补充完善委托帮扶方案,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对所有贫困户开展委托帮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不良率均低于1%;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760人,完成率80%;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25人,完成率100%;开展对搬迁对象的后续帮扶工作,建设(或参股)10个农业产业基地;2018年度382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竣工率达102%,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户,2019年18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开工180户,竣工112户。

向乾勇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夯实工作责任,做到懂政策、明任务、强调度、抓落实,把每一项基础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人,确保精准扶贫;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冷水江市扶贫办要坚持常态化督查,找出问题、找准问题,各个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对照问题清单,加强协作配合,逐项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把检查、指导、考核工作做到位,严厉追责问责,通力协作,把责任落实好,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曾伯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明晰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更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不断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和读本,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对照考核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观念,上下一心,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苏成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