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高中新生军训演练消防

来源:红网 作者:吴霞 编辑:康晓乔 2019-08-22 12: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一中开展2019新生军训消防演练。

靖州一中开展2019新生军训消防演练。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吴霞)8月21日,湖南省靖州一中举行2019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包括应急疏散、堆灭火体验、扑救初起火灾等,120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演练。

随着紧急疏散警笛声响起,各班迅速打开班级教室前后大门,学生们分成两路纵队寻找就近的逃生通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下楼撤离,不到三分钟,一千多师生集结到指定区域,各班迅速清点、上报人数,整个疏散秩序井然有序。

随后教官向参与演练的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的类型、用途、操作方法等,并结合各类火灾及相应的扑救办法对参演新生进行了培训。最后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每连队选取1至3名同学参加,每位同学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亲身实践灭火的环节,使同学们熟悉了消防器械的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