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油茶敲开侯田村脱贫致富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唯武 编辑:陈纲 2019-08-22 11: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2102326_副本_副本.jpg

挂果的油茶。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袁唯武)“今年我的油茶进入丰产期,今年可摘油茶果3000余斤,仅油茶一项纯收入可突破万元,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8月22日在隆回县高平镇侯田村油茶基地贫困户袁显如边锄草边说。

袁显如说,因缺技术缺资金致贫,以年靠卖苦力糊家养口,每年为都为找工作发,在外务既赚不了多少钱,还耽误了家里的生产,日子越过越穷。2014年,侯田村发展油茶产业,袁显如也种植了四五亩油茶,通过几年的精心培育,从去年开始投产。他说,现在油茶为自己打开财之门,让自己也结束了到外面四处找工作的历史。

侯田村为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该村还成立了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聘请专业团队给村民做专业指导,带领侯田村村民大面积种植油茶树,目前该村种植油茶达300余亩。共有20余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如今侯田村漫山遍野都是一片绿油油的油茶树。油茶果实挂满枝头,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贫困户袁特如说:“有了油茶树,吃穿不用愁了”,以前袁显如经常在外打些临工维持一家的生活开支,生活非常拮据。如今有了油茶收入,再也不用出去打临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袁唯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