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9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陈懿 罗雅菲 编辑:杨滋 2019-08-22 1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4344e175f7f56aa3e904a6b441d080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新化站记者 陈懿 实习记者 罗雅菲)8月20日,新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县领导王文红、曾欣华、周晋、徐静飞、吴黎明、陈国聪、邹谊翔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全省党政领导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副省长隋忠诚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文件。

会上,县扶贫办、教育局、住建局、易扶联席办、卫健局、水利局、交通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就行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左志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6日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讲话精神,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行业部门要学习新的政策文件,动态把握脱贫攻坚的新要求,精准抓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务必对照目标任务查找差距,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脱贫攻坚,要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全面落实到位;其他行业扶贫的各项政策,要做到项目全完工、人员全覆盖、指标全达标,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对照这些标准和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攻势,对标对表对13项行业扶贫政策全面开展好”回头看“。

左志锋强调,要坚持问题解决导向,对县委部署开展“五大”走访行动中进行摸排的问题和省、市、县常态化督查组交办的问题以及上级信访舆情交办的问题,要按照整改的时间节点做到问题整改清零,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所有战区指挥长、行业部门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全力搞好要素与环境保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强扶贫资金跟踪和建设,确保扶贫资金及时拨付到项目上;交通、水利等部门要加强调度,保障砖瓦灰砂石等材料的供应和质量保障;纪监委要充分发挥好利剑作用,对交办的重点村和重点领域问题,要严肃查处。

左志锋特别强调,各部门要全力加大调度力度,配合搞好督查考核讲评奖惩措施,坚决兑现奖惩;各行业部门要坚持每天报送工作进度,形成长效机制,深入细致解决具体问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加大脱贫领域典型引领示范宣传,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责任到人,倒排工期,营造脱贫攻坚工作越战越勇、决战决胜、志在必胜的氛围。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陈懿 罗雅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