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水洞底镇天堂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娄星站 编辑:杨滋 2019-08-22 10: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玲) “道路宽了、卫生好了、环境美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了,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干劲就更足了。”在娄星区水洞底镇天堂村,美丽乡村建设四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村民和驻村帮扶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

天堂村历来注重传承宗祠文化,龙舟文化在当地颇为盛行。天堂村龙舟运动健儿在各大龙舟竞技舞台上取得的荣誉摆满了村级活动中心的展柜。村里的杨梅基地出产的天堂杨梅也是享誉四方。但同时,村里也存在公共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遭遇瓶颈、经济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

区工信局扶贫工作队入驻天堂村以来,着重激发村民自身的内生动力,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修建村级公路、建设村级服务中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开展“空心房”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实行垃圾分类处理等,逐步解决基础设施欠账的问题。并组织开展就业培训,加大产业扶持,培养了一批以戴细腾为代表的创业能手,逐步解决村民能力不足和产业发展方向与资金的问题,经济增长后劲明显加强。


来源:红网娄星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