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7月引进产业链项目82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8-22 14: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蓝思科技投资10亿元的电子产品辅助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延伸了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总投资6.5亿元的好味屋拟上市总部及智能制造项目,强化了绿色食品产业链竞争力;华恒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为智能装备产业链注入发展活力……

珍珠只有串在项链上才能更加璀璨,产业只有在产业链上才能释放最大动能。记者从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获悉,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浏阳聚焦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在今年1-7月份新引进的133个项目中,有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项目82个,占新引进项目的61.65%,计划总投178.66亿元,同比增长46.12%,亿元以上产业链项目有18个。

具体而言,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46.06亿元;母婴用品产业链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5.05亿元;家居产业链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4.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显示功能器件、智能装备、家居等7个产业链,在项目引进数量上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增加15个,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再制造等8个产业链计划总投资增幅较大。”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苦干实干加巧干——浏阳一方面坚持高位推动,由市领导带队开展产业链招商,1-7月共外出进行产业链招商70余次;另一方面定期整理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共享给园区,同时积极组织召开产业招商培训会等各类招商引资培训活动,不断强化招商干部“产业链”思维。

产业链招商,浏阳干劲十足。围绕做大做强做优15个产业链,浏阳将继续突出招大引强,聚焦重点、聚焦精准、聚焦突破,以蓝思科技为核心,重点围绕玻璃盖板、集成电路芯片等显示功能器件细分领域前5名企业开展靶向招商;充分运用好“两库”梳理的目标企业信息,以《产业链招商指南》为指导,持续盯紧“三类”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谋求在战略性重大项目引进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