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兰 黄璐 编辑:王津 2019-08-22 17: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0.jpg

企业家代表一行现场观摩远程视频接访。

红网时刻株洲8月2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兰 黄璐)今日上午,株洲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40余名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对检察机关“温暖企业”检察行动及成果进行深入了解。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远程案件讨论室、金剑展馆等,现场观摩了远程视频接访,零距离、多方位了解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办案流程以及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涉法涉诉信访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市院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会。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湛晓丹从全力营造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坚决捍卫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民营经济主题的法治诉求等三个方面通报了株洲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据了解,根据株洲市委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温暖企业检察行动,出台了工作方案和指导意见,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今年4月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走访服务企业1000余家,收集企业需求信息520条,办理涉企法律监督案件21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310件次。

随后,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指导,帮助民营企业家把企业做好,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湛晓丹对企业家代表们热情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株洲市检察机关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对企业家代表的建议及诉求进行梳理,融入检察工作的大局,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服务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兰 黄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