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大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8-22 16: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决战决胜“交通安全治理仗”,8月22日上午,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有效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

b7657c1c-6479-48a8-aca5-3bf26499635b.marked.jpg

行动中,吉首交警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增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把农村地区的各类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作为排查的重点区域;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超一疲劳”作为整治的重点对象;把农用车车主、驾驶人、农村中小学生及公路沿线的村民作为宣传的重点人群,全面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和谐。

为使农村车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吉首交警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工作的推进力度,在矮寨、马颈坳、河溪辖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典型案例、“面对面”讲安全教育课、讲违法行为等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与安全生产意识,提醒大家不开超速车、不坐超员车、不违规载人等,全面倡导平安文明的交通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事故于未然。

此外,吉首交警大队不断巩固和扩大交通管理工作成果,以乡镇集市为中心,以民俗节日、假日为重点时间,以乡镇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以山区道路、沟壑道路为事故预防的重点,强化路面巡查管控,严查严处违法行为;以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报废车和非法拼装车上路行驶、农村客运班车超员、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严查严管,依法处罚,加大事故隐患路段排查管控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