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人社系统考察新邵劳务经纪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2019-08-22 17: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李菁 )8月21日下午,来邵阳参加张家界—邵阳就业扶贫工作交流会的张家界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新邵,就劳务经纪人和扶贫车间工作进行考察。

DSC_0325_副本.jpg

现场察看云新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香菇产业。

DSC_0314_副本.jpg

张家界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察看扶贫车间工作。

为全面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帮助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在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作用,2018年5月,新邵县出台了《农村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建立了120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劳务经纪人采取政府指导、劳务公司牵头、劳务经纪人市场化运作、劳动力参与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劳务经纪人实行实名制账号,在湖南省劳务协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上开展业务经办。一年多以来,新邵劳务经纪人已成功组织介绍2000多人就业,在用工信息发布、政策宣传、311就业服务、劳务对接、稳岗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邵的劳务经纪人工作,先后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并且有省内十几个兄弟县市区前来考察。

当天,张家界市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新邵劳务经纪人工作情况介绍,还来到寸石镇云新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香菇产业扶贫,到严塘镇绿杨集中安置点考察扶贫车间,并了解了常兴鞋业有限公司的管理经验。

通过考察,张家界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对新邵的就业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回去后将结合本市实际,把在新邵就业扶贫考察中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脱贫摘帽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张家界市就业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