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陈雪骅 2019-08-22 1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2140337.marked.jpg

湖南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822140331.marked.jpg

分组讨论第一组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聂伊岑)8月22日,湖南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省侨联2019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并讲话,省侨联主席朱道弘通报半年工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会议。

黄芳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全省第八次“侨代会”筹备情况。结合工作实际,黄芳对中国侨联上半年工作总结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借鉴中国侨联工作亮点,对现阶段侨联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湖南省侨联系统要树立“大侨务”理念,合理有效运用可利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同时把联谊联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

“建议省侨联下一步重点推动14个市州侨联的改革工作。”“建议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建立侨情信息数据库,摸清全省侨情。”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全省第八次“侨代会”有关工作及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并围绕下半年工作和今后五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讨论共收集建议37条,涉及机构改革、文化交流、联谊联络等多个方面。下阶段,省侨联将根据收集到的工作建议加以梳理分析,并将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函告相关市州,同时分队深入基层调研,发掘侨智资源。

黄芳表示,省侨联将在已有的体制基础上,坚持把改革重点放在基层侨联,把资源和力量充实到基层。同时,县市区侨联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依托现有的分管部门,通过争取分管领导的支持,努力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各市州、高校侨联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侨资源,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省侨联全体常委要始终牢记党的要求,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工作方向、提高自身能力、培养优良作风及做人做事原则上树好标杆,加强与省侨联的沟通交流,为省侨联履行好六大职能出谋划策;省侨联和市州侨联要上下联动,在承接好中国侨联资源和现有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共同打造一个甚至多个具有湖南特色的自选品牌。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吴金水、张欣、翁少兰、庄启宁、张季宝,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省侨联七届常委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