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子的礼物丨衣食住行都见变化,网友说:我们是祖国发展的受益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陈雪骅 2019-08-22 20: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论坛专题:中华赤子的朋友圈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何颖)8月2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红网互动中心策划制作的专题《中华赤子的朋友圈》在时刻新闻推出,专题收纳了8月1日以来,由红网推出的《赤子的礼物》大型网络征集活动中网友的精彩帖文,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成就。

36.jpg

老票证里饱含了曾经的艰难岁月。(网友供图)

网友说:我们的衣、食、住、行都能展现出祖国的巨变

网友“刘启炼ok”出生于1944年8月,“我比新中国大5岁”,75岁的刘老先生现在还生活在农村,他从穿衣这个角度讲述了农民生活的巨大改变。“新中国成立前的农村,大家都是衣不蔽体。一般家庭穿衣都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现在农村不光有漂亮的大商场,年轻人更乐于从网上买衣服。讲究的也不再是衣服耐穿,而是要时髦时尚。每当手机一响,就是他们网购的包裹到了。”

网友“沫沫”晒出了湘西一户普通农家的喜宴,“从新中国成立前的吃不饱,到现在的丰衣足食,现在大家讲究营养,都怕吃胖。这家的喜宴只是农村的中等水平,亲友却觉得肉太多了,想吃点素的。”

“乡下亲戚家的厨房里各种设备一应俱全。”网友“足迹刘叔”觉得“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普通家庭的住房条件变化太大了。”

“1992年,我从冷水滩坐火车到长沙,那时的火车票是类似于白纸板的硬质车票。2001年去北京开会,发现车票变成了粉红色的软纸火车票了。再到现在的磁介质车票。”网友“万哥哥也”拿出自己收藏的这三类火车票证实,“火车飞速奔跑,我们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砥砺前进”。

38.jpg

乡宴的菜品,被大家吐槽“肉太多,想吃点青菜”。(网友供图)

网友说:我是祖国发展的受益者

“1988年,我坐着解放牌大货车嫁进了湘阴。我的记忆中,那时的湘阴是灰蒙蒙的老房子,房子与房子之间,是细细小小的巷道。现在的湘阴完全变了样,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轿车一辆又一辆在大马路上呼啸而过。”网友蒋女士的家人当年觉得她嫁到了一个穷地方,但现在她说“我女儿结婚,清一色十台奥迪轿车做婚车,我就是祖国发展的受益者。”

37.jpg

有了农机的帮助,古老的田野充满了希望。(网友供图)

网友说:希望的田野上,生产方式在改变

又是一年三伏天,又是一年双抢时,网友“胡道仙子”的镜头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场景慢慢看不见了,越来越多的农业机械开进了丰收的稻田。“70年的发展,‘面朝黄土背朝天’式的双抢走向了过去式,收割机、耕田机、插秧机走进了平凡农家,开进古老的平凡的田野里。”

“网友们述说的这些变化真实感人。”红网互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全国各地的红网网友的参赛帖文,大家用图文和视频的方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自己生活的巨大改变。活动将继续进行至10月10日,红网移动社区和抖音、微博等参赛通道已经打开。届时将在这些参赛作品中产生大奖作品,请大家持续关注,2777元的现金大奖在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