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村民王良才勇救落水儿童 受县政府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何冰 2019-08-22 23: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日前,湖南宜章县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对梅田镇战地冲村村民王良才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进行表彰。

王良才,男,1973年9月生,梅田镇战地冲村村民,长期在外打工。今年6月16日,王良才回到家乡宜章县城办事。12时,许办好事情的王良才从玉溪河寡婆桥路过时,突然听见有几个小孩在大声哭叫:“救命啊!有人掉到河里啦!”王良才顺着哭喊声,看见一个小孩在水中拼命挣扎、扑腾。王良才来不及多想,当即跳入河中,逆流游向落水小孩的位置。由于前几天的连续暴雨,河面水位升高,王良才双脚踩不到底,加上水流很急,前方又是漩涡。王良才逆流而上,拼命地游到落水小孩身旁,双手托起落水小孩吃力地往岸边游,终于将小孩送上岸。当时,围观人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久,落水小孩终于醒了过来。

随后,小孩的家人也闻讯赶来。得知情况后,他们激动万分,连声向王良才道谢,并当即拿出1000元,答谢救命之恩,王良才婉言谢绝后悄然离去。

据了解,落水儿童名叫吴雅兴,男,今年7岁,家住玉溪镇曹排村6组。据吴雅兴说,当时自己与另一名小伙伴曾锦鹏在机关幼儿园旁的昂立补习班下课后回家,途经三星桥下河边玩耍,到河边捡石头,不小心掉入河中,所幸被王良才救上岸。

事后村民问王良才是否害怕,王良才憨笑地说:“哪有时间想那么多呀,当时只想怎样把人捞上来。其实,也没什么,换了别人肯定也会这么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