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杏韵芳华三下乡”团队到宁乡开展公益义诊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杜琪婷、胡灿 编辑:何冰 2019-08-22 23: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义诊医生为村民开处方。

2.png

使用骨密度测试机器人协助病人诊断。

3.png

给村民们免费发放药品。

4.png

义诊活动结束集体合影。

7月20日,长沙医学院“杏韵芳华三下乡”团队在湖南省宁乡市沙田乡五里村卫生院同当地医生以及长沙医学院春杏医生联盟合作开展本次三下乡的最后一次的义诊活动,同时也是最大型的一次公益义诊活动。

炎炎夏日,清晨7点,义诊组早早就分配好各个组及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直到早晨9点整,正式开启了本次在五里村卫生院的“杏韵芳华三下乡”公益义诊大型活动。

五里村卫生院里门庭若市,慕名而来的五里村的村民们一齐到卫生院前台领取体检表然后到固定地方体检(分别有皮肤科、内科、骨科),接着由义诊医生开处方→二楼观看健康科普视频→前台根据医生开的处方领取相应的小药箱、膏药及其他的药品。

于此同时,“杏韵芳华”团队的所分成的各个小分队,除义诊组进行生命体征的检查,其他小分队也积极的配合着本次义诊活动的流程,起到一个引导人及维序者的作用。

上午12点,义诊活动。本次义诊大型活动前期,因义诊组前6天顶着太阳的炽热注视下,每天步行2万步,到处奔走于五里村的周边义诊和发放调查问卷赢得民心,及负责支教小朋友一天的安排和安全上下学的支教组与家长的宣传,都给予后期的宣传本次义诊活动带来了便利。

据介绍,长沙医学院此次公益大型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别得益于五里村政府的助力和长沙医学院广大校友的支持和赞助药品、医疗仪器等物资和资金在本次公益义诊活动:长沙医学院长株潭校友联谊会,长沙医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湖南君悦达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叶子医疗整形美容医院,希美医疗美容连锁医院,湖南义利时代医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艾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文/杜琪婷、胡灿 图/胡灿)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杜琪婷、胡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