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开展爱心公益义诊:学子赴五里 扶贫满芳华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周妍伶 编辑:何冰 2019-08-22 23: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当地村民咨询答疑解惑。

使用骨密度测试机器人为老人诊断。

村民们排队就诊,义诊现场活动火爆。

活动结束义诊成员集体合影。

7月20日上午,长沙医学院校友总会学助团“杏韵芳华三下乡”团队来到宁乡市沙田乡五里村卫生院,与长沙医学院春杏医生联盟以及当地卫生院一同开展爱心公益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根据先前对当地的病情调研,共开设了骨科、心内科和皮肤科三个科室,皮肤科义诊医生陈敏,骨科义诊医生李小运、刘华丰,心内科义诊医生曾婷、罗驰均为长沙医学院毕业校友,携带了骨密度测量机器人等多种医疗仪器及设备。当地村民领取体检表后先到前台由团队成员进行基本的生命体征测量和各项其他功能检查,再由志愿者引导分流进入不同科室,医生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就诊,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并耐心指导用药,发放药品。

据介绍,此次义诊共计为当地村民群众免费检查100多人次,赠送药品300余件,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真的特别感谢你们,我这个皮肤好多年了也没去治过,一个是年纪大,不识字,孩子又在外地打工,去城里医院不方便,二其实还是怕花钱。”一位皮肤病老人领取药品后,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表示。

除开展义诊外,团队还专门设立了健康宣教小课堂,为大家播放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把健康知识送到乡亲们的手上,最后根据体检单到门诊处免费领取家庭小药箱、药品等。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诊断疾病、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群众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长沙医学院长株潭校友联谊会,深圳校友联谊会,湖南君悦达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叶子医疗整形美容医院,希美医疗美容连锁医院,湖南义利时代医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艾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文、图/周妍伶)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周妍伶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