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召开省级森林督查反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08-23 08: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2172838_副本.png

有山皆绿。

QQ图片20190822172850_副本.png

有水皆清。

QQ图片20190822172921_副本.png

反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我们用2个星期的时间跑遍了全县25个乡镇和街道,所到之处都是有山皆绿,有水皆清,绿不断链,景不断线,处处都是青山绿水, 绿水青山成为隆回一张靓丽名片……”8月22日,在隆回县省级森林督查反馈会上,省林业局督查组谈了他们在隆回检查的感受。

据介绍,此次省森林督查组对该县生态公益林、天然商品林、退耕还林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

该县从2011年起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县人民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该县对全县5个国有林场全实行禁伐;取消小沙江等3个乡镇商品材采伐指标;取消崇木凼花瑶景区、大托石瀑、旺溪瀑布、魏源故居等景区的商品材采伐指标;对高铁、高速、国道、省道、县主要干道、河渠两岸可视范围1000米以内的林木采伐一律停止审批;停止公益林采伐审批,为防滥伐盗伐生态公益林,该县还聘请577名护林员对生态公益林实行巡逻护林;全县商品材采伐指标从2011年的每年3万立方米下降到现在的每年10000余立方米。

隆回县还制定出台《隆回县人民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实行一票否决制,将考核结果与单位评先评优、干部职工年度考核、提拔、晋级挂钩。

据统计,8年来,隆回全县累计完成造林31.2万亩,全县林地面积增加到261.5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增加到101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增加到60.03%。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