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我先行 长沙万科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9-08-23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2019年8月18日下午,在长沙万科魅力之城,“有爱星城,绿色WE来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欢乐开营!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戴丹)8月18日,长沙万科魅力之城。“有爱星城,绿色WE来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在此欢乐开营,上百位可爱的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通过有趣的互动学习,孩子们既增长了环保知识,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少小朋友表示,将把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与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和垃圾做朋友,把每一个垃圾投入到属于它的垃圾桶。

8月24日(本周末),还将有两场科普研学营活动即将举行,更多的学龄儿童家庭将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业,而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正是这一系列活动的有力推动者。

当长沙被纳入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作为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房企,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在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推进环保建设方面,也表现得十分踊跃。

打造示范标杆 小区垃圾投放分“干湿”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在长沙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的万科里·梅溪郡,小区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栏。有细心居民发现,小区内楼道处的垃圾桶消失不见,小区内新出现垃圾投放点,并划分为湿垃圾(厨余垃圾)、干垃圾(其它垃圾)两类进行收纳。

2.jpg

同时,物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小区业主推广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袋,并配备两个智能垃圾回收箱,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可投放在箱内,让业主用自己平时分出来的垃圾,换取积分和奖励。

“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的工作,我们半年前就开始着手了,目前,小区已进行了多场次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趣味的小活动吸引业主参与其中,了解垃圾分类。”万科物业公司梅溪郡负责人骆鹏介绍说,不久前刚刚结束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推广活动,目前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可度非常高。

在万科里·梅溪郡新型环保垃圾站周围,种满了高青皮竹、四季桂、香樟等花木,与小区的绿化融为一体。在垃圾站不远处的室外显示屏,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显示屏上变化的数字,实时“看”到垃圾清运车清运轨迹,“闻”到垃圾站是否有臭味。公开、透明的数据可以让居民实时进行了解,方便监督。同时,小区物业重新采购配备了两台新能源电动垃圾转运车,用于运输园区垃圾。

4.jpg

事实上,早在半年以前,随着小区垃圾站的升级提质,楼栋下设置的垃圾收集点也同步进行了改造升级。新的楼栋垃圾堆放点用钢架结构,设置半封闭式垃圾堆放点,周围用绿篱围起,绿色垃圾桶收集湿垃圾、灰色垃圾桶收集干垃圾,实现干湿分类清运,这种方式可以最大程度阻挡异味外泄。改造完毕后,观感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致力于成为城市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3.jpg

放眼全国来看,万科在自己服务的小区、写字楼开始垃圾分类的试点和实践,时间可以提前到五六年前。在深圳,万科在社区生活垃圾处理领域中已经形成了“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思路和解决方案,是开展社区垃圾分类的领先者。

在长沙,2019年正是全市大力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年份,也是长沙万科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契机。

一个大的背景是,随着近年来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在长沙,末端处置环节基本成型,生活垃圾清洁焚烧、餐厨垃圾处置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今年6月底,长沙进入市属终端的生活垃圾总量为124.5万余吨。投放设施、标识指引、收运设备和湿垃圾预处理项目等预计9月30日前到位,同步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基本形成干湿分类习惯。

据《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明确,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现社区覆盖率100%。

年内,长沙计划实现全市633个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千家万户源头分类,完成年度垃圾分类减量目标。

长沙万科除了以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步也在尝试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引导志愿者、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指导和培训等工作,引导公众正确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长沙万科公司品牌负责人赵子梵表示,目前,长沙万科旗下的各个小区都在积极行动,致力于成为长沙推广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