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致敬战高温的江南人

来源:红网 作者:付涵潇 编辑:吴思静 2019-08-22 11: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挥汗如雨的工人。

在高温下坚守的工人。

在高温下坚守的工人。

在高温下坚守的工人。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付涵潇)湘潭市雨湖区江南工业集团六分厂一直承担着公司全部的表面处理、热处理、锻造加工、高分子材料缠绕、热压塑料成型等特殊工序,是公司的特种作业分厂。分厂超过90%的岗位在高温、有毒、粉尘、强酸碱等作业环境下工作。

进入七月份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分厂各条战线上的职工们战高温,斗酷暑,以高昂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前期,分厂出现废水异常,无法达到排放标准。061车间废水处理员廖俊南、陈建中、张建安利用下午上班的时间,在野外现场进行加药分析处理。在露天环境下作业的他们,踩着62摄氏度的高温水泥地面,顶着烈日的灼热,闻着刺鼻的气味,用毅力坚持着,直到把当日的任务完成好。

据了解,062热处理车间是最难熬的。在高温假期间,为了赶上前期落下的进度,车间员工放弃下午休息时间,在没有空调的工房里,满勤坚守在各个炉子旁,一个个挥汗如雨。负责校轴的李勇师傅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常常是从头到脚全身湿透。

063车间员工在塑压班班长吴昌文和车钳班班长卜力的带动下,克服了工房高温、粉尘较大等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车钳班主要负责A系列某产品尾管的加工任务。操作人员需要穿戴全套防尘工作服才能开展工作,每次工作完后的职工们几乎全身没有一丝干着的地方。由于模具需要加温,工作场所不能安装空调,塑压班组成员要在100多度的模具旁工作,热辐射源散发出来的高温让人汗流浃背。

为了生产设备的正常运转, 064机修车间职工常常在炎热的下午积极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近期,他们先后完成了多用炉、废水处理槽、井式炉等生产设备的抢修任务。其中,最难抢修的就是废水处理槽,因为高温天气下,槽内气味显得格外刺鼻。遇见此种情况时,付志勇等人依然会义无反顾地穿上抗酸碱服,戴上防毒面具,将全身包裹严实后,再下到槽内进行检修。待从槽内出来后的他们,脱去防护装备,他们身上的衣服和裤子直接可以拧出一地水。

来源:红网

作者:付涵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