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综合行政审批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姜含贞 编辑:吴思静 2019-08-23 14: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实习生 姜含贞)“昨天递交资料,今天就通知来领取证件,现在办事真方便。”8月16日,长沙浏阳市一家医药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民之家自然资源局综合窗口领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凡涉及项目建设,无论是农村自建房,或是企业建设生产厂房等,开工前都必须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前,要拿到该证件,前后至少要经过5次审核,提交的材料多达15份。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周静表示,即便工作人员办理“快马加鞭”,也只能承诺将办结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内。8月1日开始,这种局促的办结场面发生改变——市自然资源局对浏阳市本级和省直管县下放行使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各类申请材料进行梳理整合,将24大类行政许可类审批事项整合至12大类,精简申请材料105项,对审核流程也进行了全面缩减与优化,承诺所有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全面办结。

“例如,通过环节精简和权力下放,部门主管科室或者分管领导有权进行最终的审批决定,窗口可以直接向申请企业或者群众发放许可证。”周静介绍,以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例,审核流程从5项缩减为2项,提交材料从15项减少为6项,办结时间也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内减至2个工作日内。

在市民之家自然资源局综合窗口,记者还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可以免费领取到一本《浏阳市自然资源局综合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告知书》。在告知书里,包括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权限内用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在内的12大类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都有着清晰的告知展示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综合行政审批改革中,市自然资源局还开启了实时办理进度短信推送通知——事情办理到哪一步了?点开手机短信就知晓。主动、公开的办理态度与制度,进一步维护了办事企业及群众的知情权。

“政务服务追求的目标,就是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综合行政审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一站式平台,做到知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帮群众之所需,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真正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姜含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