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南洲村发放村级奖学金 激励子弟读好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毅敏 编辑:张俊 2019-08-22 14: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3fefe384-b6e0-4050-9449-50bcfaf347ad.marked.jpg

2019年度南洲村优秀学子表彰座谈会现场。

da6a7b60-e972-4dba-a2b8-742a2053325f.jpg

参与座谈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益阳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毅敏)“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希望四年后考上研究生能再获殊荣。”近日,刚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南洲村学子宋宣告诉记者,今年,她和村里其他考上大学的小伙伴们都领到了村里的大学生奖学金,这让他们颇感意外和兴奋。

8月20日,南县南洲镇南洲村召开2019年度优秀学子表彰座谈会,对村里17名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励金,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校里努力学习,不负青春。该村从2006年起坚持每年对本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目前已有210多人收到奖学金,村里累计投入超过30万元。

村党总支书记卢光平说:“村里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想要村子发展得更好,就必须重视教育,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大学生勤学奋进,将来成才后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从根本上推动村子经济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此外,南洲村党总支每年还为村民在幼儿、少年艺术培养、教育助学、优秀学子奖励方面投入10万左右资金,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成长,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毅敏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