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幸福桥社区:“大手牵小手”巧解垃圾分类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为 编辑:陈雪骅 2019-08-23 21: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暑假以来,长沙幸福桥社区多次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2.marked.jpg

垃圾分类“模拟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用“大手牵小手,小手带大手”方式来推进垃圾分类,是长沙幸福桥社区这两个月来坚持做的事情。8月23日上午,社区联合幸福艺术团党支部、一支部、三支部、五支部党员以及辖区中小学生来到下麻园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遇到一时还不习惯分类投放的居民,小小志愿者们“嘴上反复说、手上帮着做”,逐步引导居民养成正确的投放习惯。

3.marked.jpg

除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孩子们尝试着用绘画模式宣传。

4.marked.jpg

一幅幅画作表达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初心。

“小手牵大手”活动从暑假伊始便开始“酝酿”:7月15日上午,幸福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志愿者老师们逐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开展分类知识抢答赛,学习过后,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走进居民楼栋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7月23日上午,幸福桥社区邀请湖南省绿色卫士、长沙市“一江六河”守望者、“五老”金牌讲师余礼湘老师给辖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8月7日上午 ,社区开展“幸福桥社区 我美丽的家园”青少年绘画活动。孩子们把平时积累的环保知识画在了纸张上,传达爱护社区环境,不乱丢垃圾的环保理念。

“您好,我是幸福桥社区的志愿者,向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8月22日上午,来自幸福桥社区的50余名小志愿者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群芳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小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分类知识。居民们接过宣传资料,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奖孩子们是环保小卫士,并表示以后一定按规定处理垃圾。

“从孩子出发,希望由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的提升,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使垃圾分类行动深入家庭。”幸福桥社区书记周平表示,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社区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好“小手拉大手”的力量,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努力推动垃圾减排化、垃圾分类化、废物回收化和环境无害化,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1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