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江世炎 肖潇 编辑:陈雪骅 2019-08-24 22: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哈哈哈哈.jpg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4日(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江世炎 肖潇)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灵魂血液之中,切实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恒洲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准则和条例相关规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别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按照3个“对照”、3个“重点查摆”中“18个是否”问题清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校准偏差、相互提醒警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泽军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非常必要,是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考试;是用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的考试;检验我们是否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实现初心使命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水平的考试。对照检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来检视自己找差距,就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

与会人员依次分别发言,大家认为,越学党章党规,越感到脸红,感到差距很大。理论学习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浏览式的学习,深钻细研少;对分管领导的主体责任认识不深、落实不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看材料、打电话、听汇报多,下基层与干警面对面交流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政治自觉还不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松懈;事业心有所衰退,缺乏突破问题的勇气,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还存在,抓落实的狠劲、韧劲不够,缺乏一竿子插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工作上创新意识、进取精神不够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群众观念、群众意识不强,特别是服务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意识不强,能力不够;对重点项目、重要人事、大额资金等“两重一大”的监督还不到位;在学以致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差距很大,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学习成果转化效果不太好;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以后一定要结合问题实际,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和提高,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意识,把规矩树牢;改进作风,增强主动性、纪律性,提高服务本领,以实际作为践行好初心使命。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彭曙光到会指导。他对省检察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表示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以后要把查找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叶晓颖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习党章党规,要逐段逐句地学,对照检视分析;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表对标来检视问题,在对执行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认真审视反思的同时,还要紧密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归纳、梳理、整合、解决问题,不断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做到“挂单销号”,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

叶晓颖指出,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在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贯彻下去;要结合工作实际,对长期问题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把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湖南检察工作的方法途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省检察干警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的使命担当、自觉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心。

叶晓颖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主要责任,以上率下,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同时督促班子成员或下属单位领导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勋列席了会议。同时,全院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也同步分别召开了相关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江世炎 肖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2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