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把“问责利剑”护航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彭少波 罗师钰 杨汝舒 编辑:陈纲 2019-08-26 11: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6074026_副本.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彭少波 罗师钰 杨汝舒)8月24日,据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21次扩大会议消息,在此次会议上全县有42名干部因扶贫工作被通报批评。

今年,隆回县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 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突出监督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有质的改变;该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建立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纪委监委、县驻村办“三位一体”的扶贫领域问责机制。

同时,该县出台了《隆回县脱贫攻坚问责追责办法》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未完成工作任务等33种情形进行问责;重点严查个性大于党性的,个人困难大于组织困难的,客观理由大于工作原因的。重点盯紧不安心工作,疲于应付的人;不深入一线,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不遵守纪律,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的三种人。

严格结果运用,该县将脱贫攻坚问责追责情况,作为脱贫攻坚工作考评奖惩的重要依据,并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年度综合考核。凡是受到脱贫攻坚问责追责处理的单位和个人,除扣减单位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分值外,一律取消单位评先评优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确定其考核等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彭少波 罗师钰 杨汝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