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中秋寄“思念” 5个“土月饼”到全国仅需6元邮费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李长青 编辑:康晓乔 2019-08-26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邮政快递收寄点,不少市民前来邮寄月饼。陈俊名 摄

工作人员正在将月饼装箱。陈俊名 摄

罗苓菲、罗小红两姐妹为深圳的朋友寄送月饼。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靖州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李长青)又到月圆时,何物寄相思?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湖南省靖州特色“土月饼”的身影早已风靡朋友圈,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寄本土特色大月饼的方式为亲友送去祝福。8月25日,记者从县内多家快递网点获悉,邮寄月饼即将进入高峰期,市民最好提前寄出“思念”。

当天中午12点,记者在梅林路吉祥商业步行街附近的邮政快递收寄点,不少市民正准备邮寄靖州“土月饼”给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

“深圳的朋友看到我们微信发的靖州大月饼,很想吃,所以今天特意给她寄几个过去尝尝鲜,看到邮政搞的这个活动很优惠,就一次性寄了5个,邮寄费才6块钱,没想到这么便宜。”罗苓菲、罗小红两姐妹告诉记者,每年都会给远方的亲戚朋友寄点月饼,希望她们也能感受到老家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年邮政这么优惠的价格寄月饼让她们很是惊讶。

“在中秋节临近前高峰期邮寄月饼,担心中秋节是否能收到,造成心意未能及时送达,所以不少市民忙着提前寄出月饼,以免出现‘塞车’。”靖州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经理李长青告诉记者,每年邮寄月饼的高峰期一般出现在节前七到十天,从上周开始,已经有市民开始向外地寄送月饼了,仅今天上午已接收月饼邮寄订单120余件,订单一天比一天多,运输时效方面目前基本能保证省内次日达,其他地区三天左右。

“本土月饼市场带来的寄递收入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产生的社会效应,体现寄递行业国家队的担当,提升邮政的社会价值。”李长青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邮寄月饼更实惠更省心,该公司与“黄土坡月饼”“老作坊月饼”“异溪月饼”“常靖月饼”等本地月饼生产企业联合开展“月是故乡明,邮政传真情”专项便民寄递服务。除偏远地区外3公斤5个月饼6元邮全国,5公斤9个月饼8元邮全国,并专门定制靖州大月饼邮寄专用纸箱免费提供给客户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李长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