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启动“矛盾化解硬碰硬”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2019-08-26 14: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肖本杰)“由于路基占地问题,我家和邻居积怨已有七八年,政府领导知道后,立即组织5名干部前来协调,不出三天时间,矛盾迎刃而解。”8月25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长安村村民颇有感触。

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把矛盾化解列入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宣传上“解结”、思想上“解惑”、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精神上“解闷”的原则,在矛盾走访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和当事人进行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扭住矛盾纠纷“牛鼻子”,充分利用调处矛盾有利时机,向周围群众进行法治教育,引导大家遇到纠纷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矛盾,并警示群众平时要守法,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增强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自觉性,增强广大村民明辨是非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发生率,确保各村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做到“小的事情不出组,较大事情不出村、大的事情不出街”,从根本上保障弱势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此次活动,从8月20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实行包村到户,坚持公平正义,全程挂图作战,参加人员有街道班子成员及其所属部门负责人、各村村支两委干部(含第一书记)等,对矛盾调处不力的,将按照有关实施方案要求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