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监局与湘潭市合力打造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19-08-26 17: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3.jpeg

8月2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在湘潭市就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署备忘录。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刘璇 凌雨晴 通讯员 王曲波)为加速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8月2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在湘潭市就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署备忘录。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签约现场并致辞,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杨英杰出席会议。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省药监局以“守住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为工作目标,形成“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湖南省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湖南省第二类医疗器械快速审批程序》等一系列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创新鼓励措施,积极推进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地方政府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出台系列促进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洼地。

湘潭地处湖南省长株潭经济圈核心区域,湘潭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潜力巨大,湘潭市政府通过以政府为主导、部门联动出台鼓励创新、招商引资、人才资源等方面打造多维度的服务平台,把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地方政府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优势企业、孵化新兴产业,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目前,湘潭有1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年产值2.8亿,医疗器械产值同比增长达33%,增速为全省最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