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赴湘西州泸溪县扶贫点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19-08-26 18: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带队赴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陈彦兵)8月2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带队赴省民政厅扶贫点——湘西州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这是唐白玉第5次率队到红岩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红岩村中等寨,唐白玉一行调研了《寨民公约》的制订和执行情况,表扬寨议事小组成员给力、得力,凝聚了合力,村寨呈现了新气象。叮嘱村干部要按照通俗易懂、务实管用、可操作的原则抓好《村规民约》的修订工作,让村规民约真正成为“治村宝典”。

座谈会上,唐白玉感谢泸溪县委县政府和武溪镇党委镇政府对民政驻村帮扶的大力支持,工作队与红岩村干群对标对表落实扶贫政策,不断巩固帮扶成果,在完成主责主业的同时,在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彰显了民政特色。通过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村支两委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推进乡村治理,充分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和参与热情,群众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凸显。因地制宜发展起稻花鱼、黄桃、佤香米“三个百工程”,勾勒了一幅勤劳致富的生动画卷。修通了通组公路、桥梁,建成了多功能村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加快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村容村貌更加焕然一新。

唐白玉指出,下一步要把“两不愁、三保障”放在重中之重,持续巩固帮扶成效,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要加强村支两委队伍建设,开展能力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领头雁”作用,不断释放“雁阵效应”。持续加大产业的扶持力度,让群众在发展产业中增收。从老百姓的实际和生活习惯着手,循序渐进,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乡村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上探索经验。基础设施建设要规划引领,管好用好村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好为民服务的作用。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卫国,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陈自力和厅办公室、社管局、基政处、养老处、慈社处、儿童处、规财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一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7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