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今年将拆除省界收费站25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黄河 2019-08-27 07: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今年将拆除省界收费站25座

不停车不减速,瞬间无感收费

  26日,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处,湖南首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摄

26日,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处,湖南首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摄

8月26日上午8时30分许,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处,随着门架横梁稳稳落在立柱上,现场施工人员迅速拧紧各组螺钉,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第一个通车高速公路ETC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上午7时许,路政人员和交警部门对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随后,施工车辆、载着ETC门架横梁的载重汽车缓缓从白箬铺收费站驶入作业区。在施工作业区内的吊车缓缓将门架吊起,平移落入高速公路两旁立柱安装位置,施工人员迅速紧固螺钉。一座横跨三条车道、宽20.05米、高6.3米的ETC门架正式安装完成。

根据总体方案,到2019年底,全国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ETC门架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可以让车主通行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无感收费。据了解,ETC门架系统是一种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的类似交通探头的设施,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车辆通过时完全不必放慢速度,不必像目前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车道那样执行“刷卡后抬杆放行”的措施。

据了解,湖南今年将拆除省界收费站25座,包括连接湘粤的小塘、九龙江、南风坳、堡城4个收费站,连接湘鄂的道仁、城头山、羊楼司、冬塔、湘西北、华容北、大界7个收费站,连接湘赣的金鱼石、高陇、洪口界、张坊、热水、炎陵6个收费站,连接湘桂的枣木铺、通道、永安关、永济亭、崀山5个收费站,连接湘黔的凤凰西、新晃2个收费站,连接湘渝的茶峒1个收费站。

同时,全省需要安装ETC门架系统1154套,改造收费站车道1738条,新增入口称重检测设备129套,新发展ETC用户390万户。根据计划,湖南将于11月1日开始ETC门架系统全国并网调试工作。12月31日前,将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路面恢复以及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从2020年1月1日起,将正式使用新的高速公路计费方式,实现全国并网收费。(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